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工作部署视频会议

发布时间:2020-02-29

2月23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工作部署视频会议,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朱林、副院长韩玉霞及全体专职教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韩玉霞副院长主持。

      会议现场

  会上,韩玉霞副院长结合教务处在学院教学工作会上列出的教学10方面问题及解决方案,有的放矢地提出了马院在本学期的工作思路。她强调,加强课堂教学秩序管理、完善教学管理制度、教健全学质量保障体系、提升实训室使用效果、完善“课堂五分钟立德树人”工程将会是本学期乃至本学年马院的重点任务。她提出,结合疫情防控需求,马院全体教师应加强教学改课创新,积极探索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的有效途径,并将其作为本学期最大的科研项目,积极推进、总结经验。继续深挖思政实践课程教学手段,将革命故事会展演、VR实训室和校园思政实践课、思政课堂小实践有机结合起来,打造具有品牌效应的思政实践教学体系。马院将继续加强思政教师师德师风建设,树牢教师坚持底线思维。在以此次疫情防控为思政教学素材、利用好课堂五分钟立德树人的同时,马院全体教师要对接各二级学院展开课程思政建设。

韩玉霞副院长讲话

朱林院长向全体参会教师传达了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宋元文在学院教学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并对线上教学做了几点要求。他说,每位老师必须清醒认识到,学院目前发展形势一片大好的背后也存在诸多问题,我们要总结发展过程中取得的不平凡经验,坚守来之不易的成绩,在十四五建设启动之年、双高建设元年的2020年,继续鼓足干劲,积极参与到学院的各项工作中来,打造思政课程培育高质量人才的高地,力争将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成省内高职院校中的示范和标杆。朱院长强调,全体思政教师在线上教学方面要提高政治站位,组织规划好每一节课,确保在每节课上教师与学生同在,时刻为学生线上答疑解惑,用别开生面的方式与学生展开互动,活跃课堂氛围。对于在线课堂的安排组织必须科学合理,落实任务要彻底,坚决杜绝任务发放后教学不在线。及时总结在线教学中的经验教训,不足之处予以改进,真正达到在线教学的目的和效果。

  朱林院长讲话

会议最后,参会教师展开热烈的讨论交流。老师们一致表示,对于学院发展取得的辉煌成绩深感激动,同时倍感肩负的担子和责任的重大。马院思政教师将以更饱满的热情和更深厚的情怀投入到思政教学工作中,坚守立德树人主阵地。积极探索在线教学方式方法,及时沟通交流,共享经验、共商解决问题办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