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正文

四川农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来学院考察交流

发布时间:2020-05-22

5月22日,四川农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一行5人在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杨世义、副院长颜怀坤带领下来我院考察交流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教学建设情况,学院党委委员、党委副书记高峰与马克思主义学院部分教职工参加此次交流座谈活动。

 

座谈会现场

座谈会上,党委副书记高峰代表我院向四川农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杨世义一行表示热烈欢迎。高副书记说,此次四川农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代表来我院考察交流,为我院思政课改革创新提供了难能可贵的学习借鉴机会,希望通过交流切实提升院思政课育人效能。高峰副书记围绕我院“发展速度快”、“社会服务能力强”、“社会影响大”三个方面,详细介绍了院历史沿革、发展历程、发展现状和喜人成绩。高峰副书记指出,学院自2004年两校合并以来,全院教职员工秉承“艰苦奋斗·永不放弃”的办学精神,历经15年的不懈奋斗,实现了由建校初的办学条件差、经费短缺、人才引进困难到如今跻身甘肃省最好的高职院校之一的跨越式转变。院现为国家骨干高职院校、全国首批11所定向培养士官试点院校、省部共建院校和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建设单位。高峰副书记强调,在取得喜人发展成绩的同时,院依然存在办学经费紧张、高学历人才和领军人才引进困难的短板。但全体教职工团结一致、攻坚克难,学院目前正朝着建设充满活力、内涵丰富、设施完善、特色鲜明、国内一流、具有良好示范效应的高水平高等职业院校的目标迈进。

 高峰副书记致欢迎词 

四川农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杨世义对院在疫情防控下提供接待表示由衷感谢,并介绍了四川农业大学概况及马克思主义学院历史沿革。他强调,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办学规模和办学特色给他们一行强烈的震撼,并将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教学作为此次考察交流的主要目的提出交流内容。

 

四川农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杨世义介绍此行目的

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韩玉霞从酝酿、考察、设计、实施等方面介绍了“新时代思想政治教育虚拟实训中心”的建设过程,并对实训室包含的资源和设备进行逐一演示。韩玉霞副院长在交流中针对高职教育的特点,如何强化实践教学对思政理论课程的理解、如何把实践教学转化为学生增强“四个自信”的育人目的、如何在实践教学中培育学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自觉性和树立将自己锤炼成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的理想信念,从教学设计、教学实施方面做了重点介绍。

在研讨交流中,四川农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一行参观新时代思想政治教育虚拟实训中心、兰州战役窦家山战场纪念广场和杨力烈士雕像,详细了解学院思政实践课安排、执行及监控情况,并体验VR教学终端和交互式VR头盔。

 

体验VR教学终端和交互式VR头盔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