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正文

“同上一堂党史课” ——谢军武思政名师工作室参与2021年甘肃省中等职业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春季学期集体备课会

发布时间:2021-03-31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3.18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考察甘肃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加强新时代中职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队伍建设。330日,2021年甘肃省中等职业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春季学期集体备课会举办。甘肃省中等职业学校“思想政治”分教学指导委员会成员和各中职学校思政课任课教师400余人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参加了活动。谢军武思政名师工作室参与协办,由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韩玉霞和思政课骨干教师林丽琴分别作了《学党史 知党情 跟党走——中国共产党百年党史》和《思政课教师教学能力提升》专题讲座。

                          会议主会场

韩玉霞院长从学习党史的意义、党史发展的基本脉络两个方面给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党史课。她在课中讲到:历史告诉我们,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只有社会主义才能救中国,只有改革开放才能发展中国、发展社会主义、发展马克思主义,只有中国共产党才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所以我们每个人都要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韩玉霞院长作党史专题讲座

    林丽琴老师与大家分享了自己参加教师教学能力大赛的参赛体会。她说:作为塑造一代新人的思政课教师,我们的重要任务就是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来武装学生头脑,使学生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理想信念,成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时代新人。

          林丽琴老师作教学能力提升专题讲座

此次集体备课会由省委教育工委统一安排部署,甘肃省中等职业学校“思想政治”分教学指导委员会承办,酒泉职业技术学院、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甘肃省水利水电学校、甘肃省农垦中等专业学校、易志军名师工作室、谢军武名师工作室、张建华名师工作室以及张欣名师工作室等协办。旨在进一步发挥思政课教师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深入讨论教育部发布的中职学校思想政治课课程标准,准确把握思政课程的重点难点,探讨思政课信息化教学模式的改进方法,充实内容,宣扬正能量,让学生从思想上认识到思想政治课的重要性,从而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真正做到立德树人全面发展的教育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