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教师能力提升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2-05-13

   

5月12日下午,为提升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课教师教学科研能力,学院邀请兰州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硕士生导师庞庆明博士在我院开展专题讲座。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专职教师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青年研习社学员参加了本次学习,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韩玉霞教授主持本场讲座。

 

讲座现场

庞庆明博士以“正确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条件下的资本特性”为主题,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条件下资本特性的维度,不同历史视野下资本特性的表现,社会主义实践活动中如何践行资本特性等三个方面进行了讲解。最后,庞博士结合自身多年教学科研工作经验和体会,提出根据个人未来发展目标,提升自身能力建设的可实施性规划等方面深入浅出为大家讲解了如何在教学工作中坚持科研的建议,开阔了老师们科学研究和教学改革的视野。

 

讲座现场

韩玉霞院长对本次专题讲座进行总结,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激励全体思政课教师要用高尚的人格感染学生,用真理的力量感召学生,以深厚的理论功底赢得学生,不断增强思政课的思想性、理论性和亲和力、针对性,努力培养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