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生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正文

直属第一党支部第一党小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3月18日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专题学习视频会

发布时间:2020-03-25

   为准确把握国内外疫情防控和经济形势的阶段性变化,确保我院思政教师能及时将国家关于调整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工作着力点和应对举措的相关知识点传达给青年大学生激发我院学生的爱国情怀和学习主动性,为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助力,学院直属第一党支部第一党小组于3月18日中午12:00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在3月18日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专题学习视频会。本次视频会由党小组组长韩玉霞同志主持。

会上,韩玉霞同志带领党小组全体参会党员同志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3月18日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她强调,全体党员同志应清醒认识到,我国疫情防控工作取得的成绩是巨大的,但是国内外疫情形势依然复杂、严峻。党小组党员同志要带头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继续要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学院各项防控工作,决不能让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持续向好形势发生逆转。全体思政教师更要及时向学生传达国家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方面大政方针,鼓励学生主动协助所在地疫情防控工作人员落实外防输入重点任务,有效推动区域经济社会秩序恢复。

 

韩玉霞同志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的讲话精神

      蔡成蹊、张平平、王思颖等3名党员进行了学习交流发言。蔡成蹊同志说:“作为马克思主义学院一名专职教师,我采取QQ群课堂和超星学习通两种方式,线上教学。我发现我在家里给学生直播教学,学生在家线上听课的日子是我和学生相处最融洽的日子,让我找到了和学生相处最合适的距离,让我和学生们成为了亦师亦友的关系。我同时发现在网络课堂上也能变得越来越有趣。同学们在QQ课堂上很活跃,积极发言,在学习通上还可以听到很多学生的心声。所以这次的网络授课虽然是个挑战,但是拉近了我和学生的距离,让我受益匪浅。”张平平同志表示,在全国上下和广大人民群众共同努力下,全国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发展。但是境外疫情扩散蔓延给我国疫情防控带来新的挑战,我们绝不能让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持续向好形势发生逆转,要继续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由于疫情影响,为了响应国家停课不停学的教育方针,我院已经开展一段时间线上教学。不得不说,现在的学生们是喜欢网络的,他们的生活一切可以在网上解决,包括娱乐,也包括现在的学习。王思颖同志认为,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她深刻感受到“生命重于泰山”的宗旨意识。疫情是一次危机,也是一次大考。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中华民族历史上经历过很多磨难,但从来没有被压垮过,而是愈挫愈勇,不断在磨难中成长、从磨难中奋起。疫情发生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维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作为首要政治任务,高度重视,迅速作出部署,全面加强对疫情防控的集中统一领导,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实践证明,党中央对疫情形势的判断是准确的,采取的举措是有力有效的。

 

蔡成蹊、张平平、王思颖3名老师作学习交流发言

   马院院长、党小组党员朱林同志总结发言中强调,在这场严峻斗争中,各位党员同志和思政教师要一如既往冲锋在前、顽强拼搏,充分发挥了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党小组全体同志应增强必胜之心、责任之心、仁爱之心、谨慎之心,在线上教学期间勇于担当,保质保量地完成每一堂授课任务,通过思政课程线上教学,让我院全体学生坚定必胜信念,咬紧牙关,变压力为动力,善于化危为机,继续毫不放松,不获全胜决不轻言成功。

马院院长朱林同志总结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