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生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正文

直属第一党支部第一党小组召开学习会议

发布时间:2020-05-15

         514日下午2:00,直属第一党支部第一党小组召开学习会议,会议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第一党小组组长韩玉霞主持,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朱林及全体党员同志参加。

   

                                                                                             会议现场

    会议由韩玉霞同志领学了41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这次会议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紧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前提下,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坚持以改革开放为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 加大“六稳”工作力度,保居民就业、保基本民生、保市场主体、保粮食能源安全、保产业链供应链稳定、保基层运转,坚定实施扩大内需战略 ,维护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大局,确保完成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韩玉霞领学41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

    学习之后,进行了交流发言。林丽琴同志发言说:作为一名思政课教师,要立足本职,深刻领会本次会议精神,在教学中带领学生学习,明确认识“六稳”和“六保”任务的重要意义,贯彻和落实会议精神。张平平同志发言说:疫情防控是一场看不见的硝烟但却生死攸关的激烈战斗,是一场只能打赢、必须打赢的决胜之战。“六保”是一个整体,相互联系,互为支撑,其中关键是产业链要活起来。只有全产业链贯通循环,才能夯实社会运转的物质基础,就业和民生才有依托,市场各主体才有生路,涉及粮食能源才有保障力,整个社会才能有序。车晶同志发言说:抗击疫情既是一场大战,也是一场大考,只有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走好群众路线,坚持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从群众来,到群众中去,才能在大考中交出一份经得起历史和人民检验的优异成绩。作为思政课教师,在抓教学质量、教学能力提升方面做更多的工作,让会议精神成为推动我们不断提升教学质量的动力。

    老师们在发言中表示这次会议让我们对现阶段国内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以及当前国内经济形势、国家对经济工作的部署有了更加明确的认识,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把相关政策贯彻到今后的教育教学活动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