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师工作室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名师工作室 > 正文

交流促提升 互鉴共发展——我院赴武威职业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举行交流研讨活动

发布时间:2023-11-01

为切实加强马克思主义学院之间的交流合作和共同发展,不断提升思政课教育教学质量和实效,促进马克思主义学院内涵式发展。1031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韩玉霞一行6人赴武威职业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交流研讨。武威职业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刘心及部分思政课教师参加了此次交流研讨活动。

韩玉霞院长从师资队伍建设、实践教学、特色举措、思政课教学质量提升等方面介绍了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基本情况。希望双方以此次交流研讨为契机,实现资源共享和优势互补,提升两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的教学水平,促使双方马克思主义学院再上新台阶。刘心院长对我院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武威职业学院的历史沿革,从机构设置、学科建设、思政课建设和实践教学等方面对马克思主义学院作了详细的介绍。交流研讨中,双方就思政课教学改革、实践活动开展、教学能力大赛及学术科研等方面进行了广泛交流和经验分享,双方教师相互交流借鉴、讨论热烈。

两院还就思想政治理论课名师工作室的发展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研讨。武威职业学院《翟存祥名师工作室》主持人翟存祥老师就名师工作室发展取得的经验进行了分享。韩玉霞院长代表《谢军武名师工作室》就名师工作室的发展情况以及取得的成绩进行了分享。


会后,在刘心院长的带领下,一行人参观了武威职业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的课程思政教学研究示范中心、实践教学基地、非物质文化遗产作品展示室等场所。

通过此次交流研讨,不仅增进了两院之间的友谊,同时也达到了共同提高、协同发展的目的。双方教师表示在今后的教学和科研中,会互取所长、补己短板,携手同行共同推进思政课建设,着力增强思政课铸魂育人的时效,持续推动两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高质量发展。

                                                                                                


                                                                                                                                   撰稿:张旭桃   审核:马志强 韩玉霞